我的同桌是公認的女神....確被我看到她夾桌子腿還不停的亂扭.........8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以前經常會聽到一種說法,說是一個人缺什麼的時候,就會特別在意別人說他沒有什麼。 現在想想,這種說法真的很有道理。

我從小家裡就窮,而且我也是個俗人,做不到雲淡風輕寵辱不定,所以,聽到陳蕭的嘲諷,我心裡一下就有火苗冒了出來。

儘管昨晚上我不停的暗示自己,陳蕭的表現只是職場上經常有的情況而已,並不是故意針對我。我不聽的告誡自己,一定要跟他搞好關係。

但真到了這個時候,我還是有些憋不住怒火。儘管沒有發洩出來,但我的臉色大變,不用照鏡子,我也能感覺的出來。

陳蕭這時候又開口說道,“你愣著幹嘛?想抽就抽吧,咱們是同事,請你抽一支煙還是請的起的,只是以後要記著,起碼沒事自己也買一包煙抽,不要總是抽別人的。二十塊錢的煙你買不起,就買紅河、紅塔山唄。陳鋒,我今天可不是針對你啊,我只是跟你講一個道理,人不能總是指望蹭別人的東西。”

 他這番話說的大義凜然的,跟昨天說教我的時候,語氣一模一樣,虧我昨天還以為他真的是為我好,現在看來,陳蕭根本就是一條勢利眼的狗。昨天一開始對我的態度,可能是因為見羅經理把我帶進來的,因為我跟羅經理有什麼關係,而且我身上的穿的名牌衣服,可能也起到了一點作用。

等後面他發現我是個窮屌絲之後,所有的面目就曝光了出來。

我站在那裡,手裡拿著煙,點也不是,放下來也不是。四周人都哄笑了起來。

我心裡明白,來這裡做這種工作的,我這種未成年人還好,算是體驗生活,但他們這些成年人,多半都是沒什麼學歷和技術的,每天做的又是服務別人的行業,心裡多少有點扭曲,總喜歡在別人身上找快感。

就像之前的那句話一樣,缺什麼的時候,最忌諱別人說沒有什麼,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心思,但還有一些人,他 ​​們太自卑,缺什麼東西的時候,會在比他們更缺的人身上找自信,陳蕭就是典型的一個,其他人也不比他強多少。

我明白他們的心思,心裡怒火燃燒,真想一腳踹到這煞筆的臉上。但在這裡,我無依無靠,不認識一個人,打了陳蕭,我還怎麼混下去?如果在這裡混不下去,我還有啥臉去見給我介紹工作的少婦?以後什麼時候才能還清少婦的錢?

這時候我想起了羅經理,他對我的態度很友善,但我們非親非故,會不會幫忙還是兩說,更何況,這種事情就找人幫忙也太慫了一點。

陳蕭做的事情雖然過分,但自始至終,他的舉動並未太出格,都算是一個人剛踏入社會,最容易遇見的事情,要是這點事情,我自己都搞不定,以後還說什麼追求陳冰?

在一群人的哄笑聲中,我最終還是把這支煙點上了,在旁邊的沙發上,找了個空位置坐了下來,一個人安靜的抽著煙。

本來我還想跟這些同事們結識一下,但現在看來,沒這個必要了,陳蕭是這群人裡面的老大,以陳蕭現在對我的態度,恐怕其他人也沒一個想跟我結識的。

這時候陳蕭又問我,“陳鋒,剛才我給你說的道理,你記住了嗎?”

 我沒出聲搭理他,昨天想巴結他是因為我覺得還有可能跟他把關係搞好,但現在看來,我根本就是他顯示自己有錢的工具,我越巴結,他估計越噁心我,所以,那種根本沒用的事情,我也懶得做了。

我不說話,陳蕭有點生氣,很隱晦的暗示我說,“你小子怎麼這麼孤僻?咱們都是一個集體,你要不跟同事們搞好關係,以後的工作恐怕不好做啊。”

 他話裡的意思很明顯,就是威脅我,如果不跪舔他,以後就給我穿小鞋。我現在也無所謂了,穿小鞋就穿小鞋,大不了以後工作累一點,憑陳蕭的身份,最大的本事也就是給我穿小鞋了,想辭退我,他還沒那個能力。

我繼續抽著煙,就當沒聽見他的話,陳蕭臉色微變,看我的眼神也變得陰冷了起來,不過我根本不回應,他一個人裝逼也裝的沒意思,很快就跟其他人繼續聊起來其他的話題了。

所有人都熱烈的回應著他,只有我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人群的邊緣。

果然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不過除了陳蕭之外,我對其他人並沒有什麼恨意,說不定此時熱烈附和著陳蕭的人,曾經也有過跟我一樣的遭遇,所以現在成了這種模樣。我比他們幸運一點,我只需要在這裡待一個多月,熬過去就行了,不像這些人,他 ​​們身上背負著比我更多的東西,所以必須對生活低頭。

等我一支煙抽完,時間也走到了一點鐘,陳蕭站起來,招呼著所有人過去 ​​換好工作服,準備上班了。

這時候我也站了起來,沒有直接去儲物櫃那邊,而是把兜里裝的那包三十塊錢的黃鶴樓拿了出來,放到桌子上,開口說,“我看大夥基本上都抽煙,今天過來正好買了包煙,就放這裡了,大夥兒誰要抽,自個兒來拿就行了。”

 說完,我看都沒看陳蕭一眼,直接轉身走了。轉過身的一霎那,我看到陳蕭黑著臉,一雙眼 ​​睛裡面滿是怒火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目錄   第81回 第82回 第83回 第84回 第85回 第86回 第87回 第88回 第89回 第9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