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桌是公認的女神....確被我看到她夾桌子腿還不停的亂扭.........78


   出租車行駛到市中心的時候,我給畢成打了個電話,託付他讓畢經權幫我查查,陳冰的學籍檔案是否已經被調到市一中。 高中的招生錄取工作現在已經開始,如果陳冰去一中就讀的話,檔案和學籍必然會被調過去。

本來陳冰已經跟我說過她高中要去一中讀,我也深信不疑,但信里分別的意思太濃郁了,我覺得還是先調查一下比較好。

畢成那邊很爽快的答應的我的事,說他現在就跟他爸聯繫,等晚上時候給我回電話。

路要一步一步走,掛了電話之後,正好車子也到了地方,我就暫時把這件事放下去,抖擻了一下精神,付了車款,走了下來。

少婦給我的只是一個地址,玲瓏路27號,並沒有註明要找的地方的名字,我沿著這條路往前走,找到27號的時候有點愣,眼前並非是我想像的酒店、商場等經營場所,而是一排樸實無華的磚牆,橫亙在四周一片繁華之中,顯得無比突兀,唯有一排磚牆的左側,開出了一個能容車輛通過的門,門口有個類似保安崗亭的地方,裡面有個人坐在。

我鬧不明白這究竟是個什麼地方,就沒著急進去,而是在外面站著等待了一會兒,觀察著這裡的情況。這段時間裡一直也沒人往裡面去,倒是有兩輛車從裡面開了出來,四周玻璃都是黑色反光那種,也看不清楚裡面坐了什麼人。

我心裡有點忐忑,不知道該不該進去,在外面猶豫了半天,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了,少婦給我說的時間是中午,如果過了兩點鐘的話,怎麼也沒辦法算成中午了。

思索了半天,最終我還是咬咬牙,抬腳往裡面走去。反正我就一個窮屌絲,身上也沒有值得別人圖謀的東西,那少婦不至於廢這麼大勁來搞我。

走到那門口的時候,原本一直在小亭子裡坐著的人忽然一下站了起來,拉開了玻璃。我轉頭看過去,那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中年人,穿著一件普通的黑色襯衫,表情挺和善的,對我說,“小伙子,這裡是私人場所,不接納外人進入,你要是找人的話,可以跟我說。”

 我把手裡的小紙條遞過去,問他,“大哥,你幫我看一下,這裡的地址是紙條上寫的嗎?”

 那人接過紙條掃了一眼,表情不動的點點頭,沒說話。

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,我又對他解釋說,“是這樣的,有人說給我在這裡介紹了一份工作,讓我今天中午過來,既然地址是這裡,那應該就沒錯了。”

聽我這麼一說,那人意外的看了我一眼,原本和善的表情嚴肅了幾分,點點頭道,“沒錯,我今天接到過通知。請進去吧,進去之後,沿著右手邊的路一直走,有人會接待你的。”

 說完他就關上窗戶,重新坐了下去,拿起手邊的電話撥了一個號,對著裡面不知道在說什麼。


往前走了二十多米,門口那人說的接待我的人並沒有出現,不過眼前出現了一個類似於北方農村那種門樓子似的地方,我抬眼看了一下,這個門樓子上面掛著一個木匾,上書四個字,“揚州會館”。

一看這幾個字,我頓時膀胱一緊,不是說這幾個字顯得逼格太高,而是在我的意識裡,只要牽涉到“會館”、“會所”這種名字的,都不是啥正經地方,難道我昨天的猜測是正確的,那少婦真的要我來這里當鴨子?

我正思索著的時候,一個身材微胖、個子不高的中年男人從那門樓子裡走了出來,看見我的時候,他先是皺了下眉頭,似乎對我很驚訝,然後才笑呵呵的說,“應該就是你了,跟我進來吧。”

 一邊說著,他對我招招手,然後重又往門樓子裡回去了,我在後面趕緊跟了上去。

進了那個門樓子,裡面的情形跟外面看起來根本不一樣,外面看起來古色古香,裡面則是十足的現代化了,我心裡先是錯愕了一下,然後有些局促,走在外面那自然環境的路上尚未察覺,但在這富貴堂皇的屋裡,卻覺得有些不自在了,幸好還是昨天歐陽給我從頭到腳置辦了一身衣服,否則的話,要還是以前我經常穿的一衣服,恐怕這會兒都不知道該往哪裡踩了。

那個微胖中年人這時候開始跟我說話,“咱們這裡是揚州會館,算是餐飲休閒的地方吧,我現在帶你過去先領衣服,然後安排你去包間那邊,以後你就負責包間和大廳裡的服務,有客人詢問或者需要什麼東西的時候,你第一時間幫忙處理就行。一開始我會找人帶你,不要擔心,都是很簡單的一些事情。”

 這人單從面相和衣著氣質上就能看出來,絕對不是一般人,起碼應該是這裡比較高級的管理人員,沒想到他也這麼和善,這讓我心裡微微輕鬆了一些。另外,他所說的工作,雖然我還不太明白具體做什麼,但應該不是我之前所擔心的那種。

只不過我心裡有一點擔心的地方,少婦雖然跟我說過在這里工作一個多月,大概能攢夠那兩萬二,但這個人卻明顯沒有要跟我談薪水的意思,我心裡有點忐忑。

思索了一會兒,我覺得薪水這事還是要先跟人家講了最好,少婦那裡說話一貫不靠譜,不說清楚,指不定以後出啥么蛾子。

這麼一想,我就叫住他,有些遲疑的說,“那個……大哥,你還沒跟我說薪水方面的事。”

 那人愣了一下,停住腳步,笑著問我,“應該有人跟你說過薪水方面的事了吧?”

 有人說過?他說的是那個少婦?我點點頭,“是有人說過,不過……”

 不等我的話說話,他就擺擺手,“那就按那人跟你說的算,你不用擔心,我這裡可不會拖欠工資。”

 說完,他還哈哈笑了兩聲,似乎自己說了個笑話一般,然後又帶著我往前走去。

跟著他一路走過一個極大的廳堂,來到一個略小一些的房間內,裡面有個穿著白襯衫,黑色布夾克,脖子上還繫著領結的年輕人,此時正坐在一個桌子上,手裡夾著煙卷在翻手機,看見我們進來,他馬上把手裡的煙卷按熄在煙灰缸裡,站起來,衝著那微胖中年人,一臉諂笑的說,“羅經理,您來了。”

 從這人的動作上能看出來,大概這裡上班的時候是不能抽煙的,不過羅經理也沒說什麼,只是點點頭,對那個人說,“陳蕭,這是咱們這里新來的小弟,你帶他去領了工作服,然後把這裡的工作章程簡單給他介紹一下,從晚上就安排他開始上班。”

 “好的,好的。”陳蕭點頭哈腰的馬上答應。

交代完之後,羅經理又轉頭對我說,“在這里安心上班,以後每天中午一點鐘左右趕到這裡,晚上十點鐘下班,有什麼不懂的就問陳蕭,有其他什麼時候隨時來找我就行。”

 說完,他還給我遞了張名片過來,我低頭看了一下,上面只簡單的寫著“揚州會館,羅東”的字樣,下面是一個手機號,背面有一個由很多線條組成的複雜花紋。

羅經理說完就直接走了,而那個陳蕭則是略有些敬畏的對我問道,“你跟羅經理是什麼關係?” 


下回待續……..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目錄  第71回 第72回 第73回 第74回 第75回 第76回 第77回 第78回 第79回 第80回
ize=8&bid=8318'>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