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桌是公認的女神....確被我看到她夾桌子腿還不停的亂扭.........5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中考的時間定在六月二十六、二十七兩日,也就是下週的周二、週三。 所以,自周五放假之後,接下來的三天全為休息時間。到考前一天下午,再到學校進行領准考證、熟悉考場等流程。

    週五下午,全校召開了中考動員會,校領導事無鉅細的給我們講述中考前的注意事項,甚至具體到考試前喝多少水,什麼時候要提前去上廁所等細節。到了這個時候,學習成績已經成了定局,最後的三天時間,拿來調整身心,比臨陣磨槍更管用。

    學校的大會開完,回到班上,各班的班主任也開始了離別演講,不少年輕剛入職不久的老師,說到委屈動情的地方,甚至眼淚滾落,許多學生也哭成一片。

    當然,那種場景在我們班是看不到的。老李依然板著臉,走流程一般進行告別,只是細細交代我們一定要記住考前到學校的時間、考後到學校填志願拍畢業照的時間等等。

    老李古板的臉,加上中考臨近的壓力,讓所有人都心情沉重,唯一讓我愉悅的事情是,老李總算沒在考試前給我添堵了,沒有冷嘲熱諷,沒有不點名謾罵,竟讓我有點感動。

    等老李宣布正式放假之後,除了少數幾個破罐子破摔的同學低聲歡呼之外,其他人只是沉默的收拾了東西,慢慢離開了學校。

    週五下午,陳冰媽媽會開車到學校接她,所以,最後一次放學,我不能再送她了。當然,以後的路還很長,倒是沒必要糾結現在所謂的“最後一次”。

    等陳冰離開之後,我在校門口,遠遠看著她母親的黑色大眾轎車離開,心已經被帶向了假期、帶向了將來高中的生活。



    等我離開學校的時候,遇見了楊婷婷,她似乎專門在校門口等我,看見我之後,略有些羞澀的對我說,“明天晚上我的生日聚會,你一定要來啊,晚上七點,在我家裡集合。”

    我嘆了口氣,心裡有些不忍,但還是開口說道:“我跟你的朋友都不算很熟,生日聚會我就不去了,不過我給你準備了禮物。”

    說完,我從書包裡拿出來一個小首飾盒子,那是我初二時候在石頭記買的一個珍珠手鍊,一百多塊錢,足足一百多天,一塊錢一塊錢攢出來的。當時沒能參加生日聚會,也沒勇氣送出去,在我家的抽屜裡放了這麼久,昨晚上我又把它找了出來,細細擦拭了一遍,跟新的一樣。

    楊婷婷眼中瞬間就籠上了濃濃的失落,呆呆看著我沒有作聲。

    中考要來了,初中生涯即將結束,是要跟以前生活說再見的時候了,我從不是一個心腸硬的人,但我覺得自己有必要咬咬牙,將自己那不成型的初戀結束掉。

    良久之後,楊婷婷轉身離開了,而那個裝著珍珠手鍊的盒子還留在我的手裡。最終,這個我人生中第一次給女生買的禮物,還是沒送出去。

    中考前的三天假期,幾乎是初中最歡快的時間,在這三天,所有的家長都會對孩子格外親近仁慈,這三天,所有的壞事都不會追究你,所有的簡單願望都會實現,一切,都為了讓學生放鬆下來,有一個愉悅的心情去應對中考。

    當然,這個“所有”是不包括我的,肩膀養傷的這段時間,我不用再每天堅持做飯了,但每天出去買飯的任務是我的,平時家裡一些打掃的事情,自然也是我來做。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目錄  第51回 第52回 第53回 第54回 第55回 第56回 第57回 第58回 第59回 第60回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