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桌是公認的女神....確被我看到她夾桌子腿還不停的亂扭.........12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重新去了老師辦公室,讓我意外的時候,許老師沒讓我倆同時進去,而是讓畢勇現在辦公室門口等待,讓我一個人跟他進去了。 

我有些奇怪,不過沒說什麼,跟著他進去之後,許老師剛坐下,就開口說,“我去找過校長了,跟龔主任他們也對峙過,結果不理想,校長最後問了下你們的中考成績,給的結果是,可以給你留校查看的處分,去德育提高班學習一周。”



 我注意到,許老師說的是我一個人,而沒有提畢勇,我心裡感覺有點不妙,問道,“那畢勇呢?”

 許老師的神色有點黯然,“你的成績雖然沒到錄取線,但只差兩分,所以,校長法外容情,沒給勸退,但畢勇的成績要差很多,而且當時鬥毆的時候,畢勇也要負主要責任,所以,對他的處理結果是……勸退。”

雖然已經猜到了結果,但從許老師的口中聽到,我還是心裡一陣黯淡。

本來沒有這幾天的事情,我跟畢勇之間並沒有太熟悉的關係,最後發生這種情況,我可能心裡有內疚,但卻不至於完全無法接受,而現在,經過這兩天的事情,畢勇基本上已經完全以我為主心骨了,不管去打陳曉威還是去應付學校這件事,我倆都綁在一起。而現在,我留了下來,畢勇被勸退……這算 ​​什麼?

我忽然想到了許老師說的話,校長最後的判定理由是以我倆的成績為依據的……

 剛才我有點想不明白,為什麼陳曉威打架不行,也沒有兄弟,偏偏還能欺壓到我頭上,現在我發現自己想清楚了,原因就跟校長的仲裁理由一樣,四個字,學習成績。

因為陳曉威學習成績好,所以發生了那件事情之後,包括許老師在內,所有人第一反應都是站在他那邊,雖然有他跟魏副校長是親戚這個插曲,但這件事的本質在於這裡。

而我和畢勇都是擇校生,學習差,即便我根本沒動手,但沒人會相信我們的話。

都說學校裡是像牙塔,但有時候,象牙塔里的鬥爭也很殘酷。初中時候,或許是因為處於義務教育階段,對學習成績也看重,但還沒到如此程度,而現在,高中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。

以前聽說過一些高考的標語,比如“全軍萬馬過獨木橋”、“狹路相逢勇者勝”等等,當時都覺得有些誇大高考的殘酷,但經歷了這件事之後,我才發現,何止高考是殘酷的,整個高中都是殘酷的。跟成人世界裡的“一切像錢看”一樣,高中校園裡也是“一切向成績看”。如果這一次,我和陳曉威的學習成績對換一下,別人還都會只選擇相信他的話嗎?再或者說,如果我有陳冰的成績,恐怕我真的把陳曉威打了,也沒人會追究我的責任吧?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 第121回 第122回 第123回 第124回 第125回 第126回 第127回 第128回 第129回 第13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